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环保局凌晨突击检查 被查企业均符合污染物排放标准

时间:2016-12-01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冬防工作,严厉打击企业夜间偷排偷放、故意闲置和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数据作假等违法行为,11月25日凌晨4时,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工作人员对秦皇岛北方玻璃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弘耀节能玻璃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期间两家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窑炉烟气SO2、NOX、烟尘均能实现达标排放,未发现污染防治设施擅自闲置、偷排偷放、在线监控数据弄虚作假问题。

11月份以来,华北地区重污染天气频发,受其影响我市也出现了几次污染过程。为做好冬防工作,减轻污染程度,市环保局制定了冬防方案,开展了一系列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但氮氧化物仍有升高趋势,为此市环保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对相关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问题一律关停整改。

当日凌晨4时,记者穿着厚厚的棉服,冒着严寒随市环境监察、监测人员跟踪采访突检情况。在对被检查企业严格保密的情况下,市环保局联合环境执法人员打着手电、携带取样装置,分别对秦皇岛北方玻璃集团有限公司、秦皇岛弘耀节能玻璃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在此次突击检查中,共出动20余人,4辆执法车;为防止行动消息的泄露,检查人员共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同时对两家企业进行检查。

在第一小组对秦皇岛弘耀节能玻璃有限公司现场检查过程中,市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直奔污染源在线监控室,对该公司污染源自动监控站房内的污染物在线监控设备和数据进行检查,随后又来到除尘、脱硫、脱硝设施现场,实时、实地查看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和烟气排放情况。同时市监测站监测人员带着监测设备冒着严寒、打着手电爬上了设置在烟囱上的30多米高的烟气监测平台,对烟气中的烟尘、SO2、NOX现场进行采样监测。针对市民反映弘耀玻璃有限公司异味问题,执法人员在厂区门口、燃料储存区、生产区域反复进行了认真检查,检查期间弘耀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全部使用天然气为燃料,未发现异味。由于天太黑,在烟囱周围看不到排出的烟云情况,执法人员又来到厂区门口查看,烟云隐约可见,拖尾不太严重。凌晨5点多监测站的监测人员也从烟囱上下来了,监测人员告诉记者,从现场监测的初步结果来看,SO2、NOX、烟尘排放浓度均符合国家及河北省玻璃炉窑污染物排放标准,但回去之后还要进行折算,具体数据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生成。市环保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显示弘耀节能玻璃熔窑出口三次监测的SO2、NOX和烟尘浓度平均值分别为18、363和23.7(mg/m3),在线监控数据和现场监测结果均显示,该公司SO2、NOX、烟尘排放浓度符合国家及河北省玻璃炉窑污染物排放标准。

第二小组对秦皇岛北方玻璃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进行检查,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在该公司烟气在线监控室对在线监控数据进行查看,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查看在线监控数据,该公司SO2、NOX和烟尘排放浓度均符合国家及河北省玻璃炉窑污染物排放标准,现场检查除尘、脱硫脱硝设施运行正常。同时市监测站监测人员也在两个烟囱上的30多米高的采样平台上,对烟气中的烟尘、SO2、NOX现场进行了采样监测,市环保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显示,北方玻璃集团有限公司500吨窑炉出口三次监测的SO2、NOX和烟尘浓度平均值分别为60、162和21.5(mg/m3),600吨窑炉出口三次监测的SO2、NOX和烟尘浓度平均值分别为84、150和18.8(mg/m3),各项实时监测指标符合大气污染排放标准要求,但燃料油储存区存在异味,为燃料油挥发引起。市环保局要求北方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加强燃料油储存区的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杜绝异味污染,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市环境监察支队队长李玉辉介绍:“北部工业区由于玻璃企业较多,周边居民对环境质量非常关注,也是环保执法重点检查的区域。从此次检查结果看,北方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和弘耀节能玻璃有限公司污染物排放总体情况正常,能够达到国家和河北省污染物排放标准。为了做好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突出检查,坚决打击偷排偷放、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的行为,给排污企业形成一定的震慑力,将企业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保护好我市生态环境。”(记者李金钟 张婉)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