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青龙农妇患白血病 乡镇中学师生捐款援助(图)

时间:2016-11-30 17: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0wa301

说起母亲多年为家庭操劳,马月不禁落泪。 本报记者 张立国摄

11月28日中午,青龙满族自治县木头凳中学校长室的门被推开,一阵冷风跟着灌了进来,“您是李校长?大姑让我来的,我是……”进屋的是个年轻女孩,她红着眼圈,话说到这里突然哽住了。

校长李克玉赶紧摆摆手,让她进来暖和一下,又让学校的团委书记孙克银拿出准备好的4600元塞给女孩,“别难过,知道你妈的病挺严重,钱实在不多,但这次捐款时,咱老师学生一个没落下,大家都盼着你妈妈能好起来呢。”

这个女孩叫马月,家住青龙满族自治县凤凰山乡汤杖子村,今年10月份,她的母亲金淑荣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需要高额的医疗费,木头凳中学师生的这笔捐款,就是为了这事。不过,李克玉跟金淑荣一家素不相识,咋会号召全校师生为她捐款?事情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11月初,马月的大姑和三叔突然找到李克玉,“校长,我弟媳妇得了大病,家里没钱治,亲戚朋友都借遍了,这是实在没办法,才到处碰运气求助,她要是没了,我们这一家都得散。”一边说着,马月的大姑流下了眼泪。

李克玉心里“咯噔”一下,他琢磨,大姑姐和小叔子能急成这样,得病的肯定是个好人,急忙让他们说说情况。

原来,金淑荣今年50岁,和丈夫一起务农,她热心肠、脾气好,和亲戚邻里都处得融洽,公婆也一直愿意跟着他们过。两口子还供了两个孩子上学,经济压力不小,今年,眼看小儿子也要大学毕业了,金淑荣却患上了白血病。

“嫂子去北京住院后,我把爸妈接到我家,我妈天天哭,说这病咋在儿媳妇身上,却不在自己身上。”马月的三叔说,金淑荣的小儿子学的是美术专业,本该在学校上课,现在却到处找活儿干,大冷天的整天在户外画墙画,让他们很心疼,“孩子懂事,说无论如何也要给他妈治病,陪在他妈身边时,从来不说自己苦。我们路过嫂子家,看着大门上着锁,那心里才不是滋味呢。”

两人的话打动了李克玉,11月20日,在一次升旗仪式上,他把金淑荣家的情况向师生们作了介绍,“希望咱们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帮她一把,如果能让她渡过难关,也许每一个帮助过她的人都会感到欣慰。”他告诉大伙儿,捐款是自愿的,学校会把钱统一交到金淑荣家人手里。

2天以后,捐款数目统计了出来,令李克玉意外和惊喜的是,这是一份写满了全校师生名字的捐款单,“我们这个学校都是农村孩子,500多个学生里,有110多个来自贫困家庭,但是所有人都选择献出一份爱心。钱不多,有些捐款只有几元钱、几角钱,可这是很多孩子们从自己的饭钱里省出来的。”

负责捐款事项的孙克银把学生们交上的零钱换成整钱,填补上零头凑满4600元,最终交到马月手里,师生们的善举让马月很感动,“大伙儿的帮衬我一定告诉我妈,鼓励她把病治好。”

“我数着孩子们捐出的一枚枚硬币时,特别感动,希望孩子们记住这个为帮助他人而把爱心积少成多的经历。”孙克银说。(记者王鸽)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