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男子夜间疯狂砸车盗窃 最终却被微信账号“出卖”

时间:2016-11-29 1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夜之间,开发区中信戴卡公司西南侧停车场内的15辆汽车均遭人毒手,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同夜,在相距不远的世奥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附近停放的一辆汽车也遇到同样遭遇。究竟是何人趁夜色大肆砸车盗窃?经过警方的大力侦查,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

事情还得从今年9月28日说起。当天凌晨1点多,在开发区某公司上班的周某到世奥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附近取自己遗忘在车内的手机,当他走到车前时,发现自己汽车的车窗被人砸了一个大洞,车内的手机和20元现金已经不见踪影,周某赶紧打电话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取证。

当天早上7点多,民警又接到开发区中信戴卡公司的员工王某等15人报案,称他们停放在公司西南侧停车场的车都被人砸破车窗,经过大家检查,共有8900元左右的现金及手机、手表等财物被盗。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并分析作案手法,认定这两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决定进行并案侦查。

就在民警紧锣密鼓地进行侦查时,周某向警方提供了一条非常重要的线索。周某说,他的手机被盗后,他通过新手机登录了自己的微信账号,发现里面新添加了一名陌生“好友”,而且在转账记录中,他的微信账号向这名“好友”转账3350元,就连微信红包里仅有的5.1元零钱也被转走了。

得到这一线索,民警认为这名“好友”作案的可能性极大,随即展开调查,经过层层筛选排查,25岁的卢龙人马某进入警方的视线。

正当警方准备对马某进行抓捕时,又有多起汽车被砸案件发生,民警将其并案侦查后判断,这几起案件很可能都是马某所为。事不宜迟,开发区公安分局立即集中精干警力全力抓捕马某。10月10日,民警通过严防布控,最终发现马某的踪迹,随即将其抓获归案,并缴获部分赃物。

到案后,马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马某交代,他都是白天在卢龙县农村老家睡觉,夜间开车到市里作案。盗窃周某的手机后,马某发现手机没有屏保密码,便进入微信将其添加为好友,并把账户内的钱转到自己的微信里,再通过银行卡提现。几千元现金到手后,马某欣喜若狂,却忘记删除微信好友,从而露出了马脚。

经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马某曾有多次犯罪前科。开发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马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以砸车手段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决定依法批准将其逮捕。其他涉案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侦查中。(通讯员王立佳 冯志辉记者张励志)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