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青龙县3人开着垃圾清运车盗窃垃圾箱被刑拘

时间:2016-11-28 2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8日,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青龙镇派出所的民警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了一起垃圾箱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被盗大型垃圾箱3个,总价值1万余元。

11月5日下午1时左右,青龙镇派出所接到辖区逃军山村村干部报警,称他们村新安放的3个大型垃圾箱被盗了。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案发地点,通过现场勘查及调取周边监控录像,一辆可疑车辆进入民警的视线。随后,民警通过监控录像提取到车辆号牌,并通过警用综合平台进行查询,发现嫌疑车辆竟然归属于青龙某村村委会所有,而且这辆车目前正作为环卫运输工具使用。民警很快来到这个村的村委会了解情况,村干部表示,这辆车确实属于他们村委会,可这辆车已经承包给一家环卫公司,这家公司一直在使用这辆车进行垃圾清运。

得到这条线索后,民警随即寻找这家公司的经理杨某及这辆车的驾驶员。11月8日,警方依法对他们进行传唤,在大量证据面前,杨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据杨某交代,他们公司还承包了周边村庄的垃圾清理工作,由于公司垃圾箱数量有限,他们便打起了附近村庄垃圾箱的主意。11月2日下午,杨某叫上员工李某、夏某,分别开了3辆车前去寻找目标,车辆行驶到青龙镇逃军山村附近时,他们发现了放在路边的3个大型垃圾箱,便决定偷走。由于他们开的都是垃圾清运车,所以并没有引起周围群众的注意。

就这样,3个人“顺理成章”地将这3个垃圾箱装到车上运走了,并明目张胆地安放到周边村庄。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李某、夏某已被青龙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根据他们供述,民警很快找到那3个被盗的垃圾箱,目前已经归还给逃军山村。(通讯员戴燕山 董秀伟记者张励志)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