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唐山迁安:专家讲座为领导干部“充电”

时间:2016-11-25 18: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提高广大干部指导和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能力和素质,更好地掌握城乡统筹发展的科学规律,促进全市新型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11月22日上午,迁安市特邀住建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李兵弟就《统筹城乡发展的时代要求与实践路径》进行专题讲座。来自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干部及各镇乡(城区街道)、各园区、市直各单位在职乡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李兵弟以扎实的科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支撑,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从战略、思想、路径、治理、布局、政策、认识、工作8个方面全面阐释了统筹城乡发展的时代要求,总结提炼出了统筹城乡发展的8条路径,即:创新产业提升与资本引入机制、坚持稳就业的就地就近城镇化方向、有力有效地培育特色小镇创新发展、增强文化自信提高城乡设计水平、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全域旅游、持续惠民生的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以县域为单元全面落实精准扶贫、以集成适用技术体系推动城乡绿色发展。李兵弟强调,推进区域协调、城乡一体、全域发展,必须处理好发展与民生、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新型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等关系,做到有机统一。

讲座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对迁安正在开展的建设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等多方面工作都有很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彭月娟)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