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交警支队专题研究推进取缔规范“三车”联合执法工作

时间:2016-11-24 16: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8日,秦皇岛市取缔、规范“三车”专项行动联合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取缔规范“三车”联合执法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张凤龙在专题会议上简要回顾了前期取缔、规范“三车”专项行动联合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梳理问题瓶颈,并就深入开展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交警支队各岗勤大队大队长,法制、车管、宣教、警务保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联合执法分队及“三车办”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专题会议听取了各勤务大队、各联合执法分队关于取缔、规范“三车”联合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围绕人力排子车、超标电动自行车、改装型“三车”治理、特殊行业“三车”规范管理、残疾人代步轮椅车车辆注册登记、“三车”产销源头监管等重点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认为,我市前期开展对“三车”联合执法一个月来,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做了大量认真扎实、艰苦细致的工作,行动措施强、推进力度大、整治效果好,受到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扬。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高度认可对“三车”的专项整治工作,并在政策帮扶、人员配备、经费拨付等方面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为联合执法工作迈向纵深乃至赢得取缔、规范“三车”专项行动的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工作不松、力度不减”的工作基调,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攻坚,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全胜。各单位要加强对问题梳理的细化,坚持共性与个性相结合,及时、深入、准确、全面地梳理各单位在联合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清单,为集体研究、明晰权责、领导决策提供翔实的数据和有力的依据。各联合执法分队要牢固树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坚持“应扣尽扣、高压严管”原则,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尺度,坚决彻底地促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在阶段性工作中要做到管控区域要全面,按照“全覆盖、全地域”管控原则,由城市中心区向城乡接合部延伸,有针对性地查处侥幸绕开监管或故意躲避执法的个别非法“三车”,坚决扫除死角死面,触碰盲点盲区。要通过严密的执法机制打破传统布勤模式,实行弹性工作机制,采取早出晚归、昼夜结合的方式,提升整治效果。实行全员管理机制,采取联合执法专项查处与常态勤务管理捆绑作业的方式,密切协调配合,杜绝管理真空。针对海阳路夜市、燕大夜市、“三车”销售门店周边等非法“三车”聚集地,加强针对性执法和重点管控,彻底挤压非法“三车”生存空间。

专题会议还对暂扣“三车”处理工作中遇到的暂扣车辆的防火、防冻、防老化等相关维护管理,如何严防车辆损毁、丢失做了安排。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残疾人、老年人代步轮椅车注册登记工作,做好特殊行业“三车”、符合标准微型代步车的规范管理工作。(通讯员刘杰李洪轩)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