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农行社保卡在升级 但不影响使用

时间:2016-10-26 16: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天,市民田女士语气焦急地给本报编辑部打来电话:“听说社保卡要升级,过时限就不能用了,真有这事儿吗?”随后她从微信发来一张“中国农业银行秦皇岛分行社会保障卡磁条卡升级为IC卡说明”的宣传单照片,证实她的说法。记者联系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社保卡管理科后得知,农行发行的社保卡确实在进行升级业务,但不办也不影响使用。

据悉,自2011年,秦皇岛市人社局启动发行社会保障卡,农行秦皇岛分行是秦皇岛市社会保障卡发行的主要合作银行。截止到2016年6月,农行秦皇岛分行已完成发卡量112万张,全市占比53%,卡激活率达到70%。其中磁条卡45万张,IC卡67万张。根据国家发展规划,自2015年起,停止发行磁条卡,全面启用IC卡。为了保证秦皇岛市45万张社会保障卡——“磁条卡”的长期有效使用,2015年12月,农行秦皇岛分行已完成“社会保障卡磁条卡升级为IC卡”的研发工作。为此,农行秦皇岛分行从9月1日起,全面启动“农行发行的社会保障卡磁条卡升级为IC卡”工作。

“不升级就不能用了?”针对田女士的疑问,社保卡管理科工作人员解释,这次升级是为了提高农行发行的社保卡金融账户的安全性,但是不升级也不影响社保卡的使用。目前,其他银行发行的社保卡还没涉及类似的升级业务。

据了解,本次升级针对市本级职工、居民。社保卡卡面上银行卡号为19位数字,其中第18位标识为“1”代表是磁条卡,需要升级,标识为“6”代表是IC卡,不需要升级。如果你持有的是中国农业银行秦皇岛分行社会保障卡,想要办理这项升级业务,在今年年底前,持卡人本人携带社保卡和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到农业银行部分营业网点办理。社会保障卡在升级过程中造成的卡片损坏,由农行经办网点向持卡人出具《社会保障卡损坏换卡通知书》到人社局免费换卡;因持卡人个人原因损坏的卡片由持卡人到人社局补换卡,费用自理。(记者郭娜)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