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进出港线铁路挪动位置腾出近800亩土地

时间:2016-10-26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1日,秦皇岛进出港线改造工程完成主体施工,进出秦皇岛港的灯泡线铁路挪动位置腾出近800亩土地,将用于建设道路和污水管网等市政设施,为市民带来更加便利的出行和舒适的生活体验。

据了解,秦皇岛进出港线改建工程从今年5月开始施工。工程通过线将灯泡线原本弧形的线路裁弯取直,转变为两条平行线路,对线路周边地块进行整合,其中下行施工线路长度为2.457公里;上行线施工线路长度为0.5公里。

当天上午8点多,位于海港区金海湾路南侧的秦皇岛进出口港线改造工程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300余名工人各司其职,加紧施工。记者在现场看到,上下行线路中一条弧形线路已经被截断,灯泡线铁路原有的弧形进出港线路将被两条平行线路所取代。

在施工现场,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秦皇岛进出港线项目部副经理李志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项目先后进行了路基施工、轨道铺设、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改造等工程,整个项目预计于11月底竣工。

秦皇岛市市政工程办公室工程技术科科长王克非介绍,工程完工后将为秦皇岛市民中心以南的道路等市政设施的建设创造条件。同时,线路改造解决了因原有弧形铁路分割造成的周边近800亩土地难以利用的问题,起到了整合地块的作用。工程的实施为污水管道等市政基础设施的配套提供了建设空间。(记者李冠男)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