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举办森林防火指挥员培训班

时间:2016-10-17 17: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提高全市森林防火指挥员防扑火专业能力,10月14日,秦皇岛市举办森林防火指挥员培训班,副市长王亚洲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扑救处处长武建国,中国武警警种指挥学院森林灭火教研室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朴金波,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扑救处处长史进文,运用通俗易懂、轻松自然的表达方式,结合森林火灾典型作战案例,分别系统地讲解了森林防火有关政策和法规、森林火灾扑救的组织和指挥,县区、乡镇政府在森林防火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任务,以及如何科学组织扑救森林火灾、扑火安全知识、在扑救森林火灾中应注意的问题等。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森林防火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各级指挥员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指挥能力,通过培训,使各级森林防火指挥员深入学习了解森林防火政策法规,掌握森林防火基础理论知识、扑火原理、扑火战术与方法和扑火安全知识,提高森林火灾的预防、预警、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全面提升森林火灾防控水平和整体工作水平。

市财政局、民政局、农业局、气象局等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各有林乡镇、各国有林场等相关单位120余人参加培训。(记者郝妍)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