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储备林基地及生态建设项目均通过论证

时间:2016-09-30 18: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9日,国家林业局委托国家木材储备战略联盟组织召开了评审论证会,对《秦皇岛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秦皇岛国有林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均简称《可研报告》)进行评审论证。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局规划院、中国林科院等单位有关专家对两个《可研报告》进行了评审论证,并一致同意通过。

国家林业局计财司司长闫振,国家林业局速丰办主任丁立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副市长王亚洲出席论证评审会。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突出生态立市,我市将全面实施山水林田湖海生态建设工程,为此编制两个《可研报告》。储备林基地及生态建设项目作为京津冀生态环境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

在评审论证会上,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林业局和各位专家给予秦皇岛长期以来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秦皇岛是一座滨海城市,也是北京的后花园,与北京有着特殊的关系。作为旅游城市,近年来,秦皇岛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始终坚持把生态建设作为城市发展的生命线,不断增加投入力度,狠抓大气污染防治,狠抓水环境治理,狠抓造林绿化,努力打造京津冀地区生态标兵城市。

张瑞书表示,秦皇岛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特别是对两个项目的实施与运营,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决不辜负国家林业局和各位专家的希望。同时,秦皇岛将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立市战略,严格按照项目确定的内容、方式,履行好责任,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最终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

经过评审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可研报告》指导思想明确,编制理念先进,目标切实可行,依据充分,内容全面,符合秦皇岛市情,具有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专家组建议,在《秦皇岛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中,应增加“提高混交林培育面积”,制定《森林经营方案》等内容。(记者傅春 秘薛飞)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