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政协在青龙召开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6-09-27 17: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6日,秦皇岛市政协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召开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闻德生、霍兴文、关敏、肖明地、赵方、王桂鹏、赵景阳,秘书长陆旭升出席会议。副市长张锋应邀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视察了隔河头镇北山根村、双山子镇双山子村,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会议听取全市扶贫开发工作情况介绍;市政协委员围绕青龙满族自治县脱贫摘帽工作进行大会发言(发言摘要另发);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十二届市政协提前换届的决定》。

郝占敏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上下特别是青龙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奋斗、合力攻坚,精准扶贫、如期脱贫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一年来,市政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汇聚智慧力量,将精准扶贫列为年度履职重点,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高度重视,切实帮助解决难题。同时,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为青龙精准扶贫、如期脱贫贡献力量。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多种形式支持青龙贫困地区发展,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

郝占敏强调,此次常委会大会发言所提建议主题鲜明、建言精准、可操作性强,对青龙贫困地区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推动作用,充分展示了市政协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实现青龙如期脱贫摘帽不仅是该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和奋斗目标,也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和历史重任。要进一步充实领导力量,专司其职,贴近服务靠前指挥;培育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促进农民紧紧依靠特色农业脱贫;围绕水、电、路、讯,补齐短板,切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针对因病致贫群体,倾力救治,使其尽快恢复和提高自主脱贫能力;瞄准脱贫摘帽标准,逐项梳理,对尚未达标的项目实行集中攻坚。市政协要继续关注和支持青龙精准扶贫、如期脱贫。一方面,要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献计出力,持续为青龙发展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另一方面,要带动更多的社会各界力量帮助青龙发展。

张锋表示,各位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精准脱贫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强化政府责任、群众主体作用、精准扶贫、绿色发展、市场运作、创新驱动、统筹推进,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列席会议的有:各县区政协主席;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局、市卫计委、市旅游委、市金融办、市扶贫办、团市委、市侨联和青龙满族自治县负责同志;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办、室副主任、副调研员;部分十二届市政协委员、特邀委员。(记者孟晓冬)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