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特色农副产品亮相廊坊农交会

时间:2016-09-27 17: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6日,由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盛大开幕。本届交易会以现代农业、绿色品牌、交易合作为主题,全面展示我省农业园区、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方面的发展成果。秦皇岛市的正大食品、惠海农业、木兰农业、满药本草药业等40余家企业、50多个系列农副产品在交易会上集中亮相。

当天上午,省长张庆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副省长沈小平参观了秦皇岛展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副市长王亚洲等陪同。

新颖别致的金佛手工艺饰品、满族特色的青龙在旗豆包、口味绵长的樱韵红酒、燕山独特的中药材……在秦皇岛展示区,共设计了金佛手工艺饰品、酒类、农业精准扶贫成果、蔬菜食用菌、林果类产品、畜产品、水产品、粮油产品等9个精品展台,全面展示了我市现代农业、品牌农业、绿色农业的发展成果,彰显了秦皇岛农业的特色与魅力,让前来参观的游客和市民赞不绝口。

上午9时,张庆伟一行在张瑞书、王亚洲的陪同下来到秦皇岛展区,形态各异的金佛手工艺饰品吸引大家驻足观赏,并详细了解金佛手品种引进、种植、工艺加工和销售等情况。当听到企业负责人介绍该工艺饰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广阔时,张庆伟十分高兴,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在做好苗木引进、培育的同时,在深加工上做大文章,做长产业链条,努力使之成为秦皇岛的一张名片。

随后,张庆伟来到酒类展示台前,在了解樱桃酒研发、造酒工艺、酒品品质等情况后,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加大樱桃深加工研发力度,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为壮大地方樱桃产业、培育地方品牌作贡献。

品鉴特色食品,查看产品包装,推介宣传产品……在参观过程中,张瑞书与参展企业一道当起了产品宣传员。他反复强调,参展企业要在交易会上增加与市民和游客的互动环节,主动推介,提高服务水平,树立秦皇岛企业的良好形象;要在推介产品中,加强对生产企业的宣传,提高企业的知名度。要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规范生产流程,保障产品质量,确保食品生产安全。要拓展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加强农超对接,强化与旅游市场的融合发展。

张瑞书要求,市农业局要充分借鉴廊坊农交会的经验,适时举办秦皇岛市农副产品展销会,在促进和推动产品交易、产品推介、企业交流合作的同时,做好农副产品品牌发布工作,并评选出地方系列十大品牌。要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培育具有秦皇岛地域特色的农业品牌,不断提高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交易会期间,正大食品企业(秦皇岛)有限公司与山海关临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二期项目,总投资1.37亿美元。(记者 傅春秘)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