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孟祥伟到部分乡镇实地查看灾情(图)

时间:2016-07-27 2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QQ截图20160727094401

7月26日,市委书记孟祥伟实地查看强降雨造成的损失情况。 本报记者 李历 摄

7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分别到海港区、抚宁区、北戴河新区部分乡镇,实地查看因本次强降雨造成的损失情况。他强调,灾后重建要做到积极自救、互帮互助,积极争取上级帮扶,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目前主汛期还没有过去,大家要总结经验、做好准备,安全度汛这根弦松不得。

副市长王亚洲,市水务、农业、民政、交通等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查看。

近几天,我市分别经历了7月20日强降雨和风暴潮、24日至25日强降雨侵袭。尤其是7月20日至21日,我市普降大暴雨,28小时内平均降雨194毫米,为1984年以来最大值,与此同时,沿海地区出现风暴潮,最高风力达9级,浪高2.5米至3.5米,为1972年以来最高潮位。受此影响,我市各县区分别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

海港区驻操营镇一座横跨石河支流的桥梁,湍急的水流竟然将桥梁一侧护栏冲至另外一侧。受河水淘洗,半幅道路的路基已经损坏,路面上设置了阻拦物,防止车辆和行人通过,以防发生危险。庄河村南侧的两座桥梁已经全部被冲毁,为保证群众出行,已经在东侧设置了简易临时设施;抚宁区承秦高速连接线马驿沟村段,道路被洪水破坏,7月21日凌晨4时抚宁区干部李保华、韩志杰巡查至此时及时发现,立即设置断交警示标识,确保了交通安全。峪门口桥附近10公里山路几乎全部被冲毁,对冰糖峪旅游发展造成极大影响;北戴河新区戴河庭院南侧的沙滩木栈道全部被毁,同时损失大量沙子。

孟祥伟详细查看了灾情,询问目前群众生产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他说,我们取得了抗击强降雨的阶段性胜利,关键是各级干部认真负责,大家始终坚守在一线,涌现出许多动人事迹;关键是准备充分,把功夫用在了日常,通过实施“河长制”和对各入海河流的环境治理,雨大没有成灾,河水海水质量保持稳定;关键是指挥得当、预案科学,防汛指挥部科学调度,组成单位群策群力,各项应急预案科学完备,物资准备充分;更为关键的是广大群众的支持帮助,为我们取得抗洪抢险的阶段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孟祥伟强调,由于雨大水急,各县区不同程度遭受损失,从目前统计情况来看,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损失和群众房屋等财产性损失。灾后重建,首先要积极自救。只有大家立即动手实施自救,才能最快速度减少损失,最快速度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其次要组成帮扶队伍,互帮互助。村、社区、乡镇等要在一定范围内组织集合有效力量,尽力解决局部的群体的困难。其三要积极争取上级帮扶。在摸清底数的情况下,市和县区将筹措资金,帮助受灾乡镇修复重建基础设施,让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正常。

强降雨过后,石河上游水质良好,清澈见底。孟祥伟十分欣慰。他强调,通过这次战胜强降雨,更加坚定了我们生态立市的决心。维护好建设好秦皇岛的生态环境,效果是多方面的,不仅可以让河水顺畅泄洪、防灾减灾,还可以为旅游的发展奠定基础。因此,我们实施的“河长制”必须持之以恒坚持下去,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和标准,在河道的治理、日常的管护等方面进一步努力。我们植树造林的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已经确定的植树造林任务要坚决完成,富有余力的县区要加快速度、加大力度。对尾矿库、被破坏的山体等,要采取措施尽快解决。现在做到了每一米河道都有人管,我们要加快建立机制,做到每一米沙滩、每一米海岸也有人管。

孟祥伟同时嘱咐大家,目前主汛期还没有过去,大家要总结经验、做好准备,水火无情,安全度汛这根弦松不得。(记者 刘军栾易鑫)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