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竞赛落幕

时间:2016-07-22 16: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体育馆内,一辆辆小巧的智能汽车在观众注视下奔驰,跑道旁边,汽车制作者们瞪圆双眼关注比赛……昨天上午,燕山大学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竞赛落幕,产生各个组别的5支一等奖队伍。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05年创办,已经连续举办十届,竞赛内容以智能汽车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并完成复杂工程任务为主,涵盖了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的知识。此次竞赛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华北6省市78所高校的360支队伍参加,分成光电组、像头组、电磁组、双车追逐组、电轨组和信标组六个组别。

“特别紧张,到了这里才发现强中更有强中手啊。”北京邮电大学的胡君摆弄着他们团队制作的长约30厘米的智能汽车笑着说。

通过激烈角逐,太原理工大学的晋豹一队、北京邮电大学的甲乙丙队、北京科技大学的摄像头组队、北京科技大学电磁组一队、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北京科技大学追逐队等队伍获得一等奖。

胡君所在的队伍晋级到此次比赛的决赛,队友易鸿伟说,在研究智能汽车的过程里,他们不仅学到不少科技知识,还锻炼了团队合作精神。(记者韩秋芳)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