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暴雨过后 一场西瓜义卖活动在街头展开

时间:2016-07-22 16: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伴随着一阵狂风暴雨,一个个已经成熟的西瓜被积水一点一点淹没……7月20日过后,这样的场景不时在朱建宝的脑海里回放,这场强降雨,会让他种植的10亩地西瓜全部浸泡在雨水中,半年多的辛苦付出眼看付诸东流,这让他近乎绝望。然而,在短短的一天之后,他又看到了希望。

昨天下午,在市体育局门前临时设立的西瓜销售点吸引了许多市民,不少人甚至花费几十分钟的车程特意来到这里,就为了买上一个西瓜。

“给我称一个吧!”“我也来俩个儿大的。”“我这里要5个!”……当日下午4点整,西瓜摊一摆出来,就有市民前来购买西瓜。

家住军分区附近的市民孙先生带着4岁的儿子“钢镚”一起来到这里,看着小家伙儿略显吃力地抱起一个大西瓜,孙先生脸上露出了笑容。从下午4点开始,不断有市民前来购买西瓜,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西瓜摊的万斤西瓜已销售了六七千斤。

市民张女士和丈夫刚从超市里买了一个西瓜,听到消息,又特地驱车赶来,买了两个西瓜。“这两个西瓜代表着我的一份心意。”张女士说。

张女士的回答解释了这个摊位火爆的原因,其实,这里卖的是货真价实的“爱心牌”西瓜。

来自青龙满族自治县朱杖子乡朱杖子村的果农朱建宝正是这个摊位的摊主,7月20日的暴雨,淹没了他种植的10亩麒麟瓜,这让他十分难过。后来,他找到市体育局驻朱杖子村扶贫工作组寻求帮助,工作组随即为他协调举办爱心义卖活动,这才有了这个临时西瓜摊。随着西瓜的陆续卖出,朱建宝感到一股股暖流涌来,非常温暖。

“这些西瓜是我半年的心血,谢谢所有购买西瓜的好心人!”朱建宝告诉记者,他种植的10亩西瓜地中,近3万斤西瓜已经成熟,如果卖不出去,就只能烂在地里。如果市民有意伸出一双援手,帮他渡过难关,可以拨打电话15033556221。(记者 李冠男)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