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举行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时间:2016-07-07 16: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提高秦皇岛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7月5日,秦皇岛市举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11个单位和部门参与了演练。市长张瑞书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张瑞书在演练前动员讲话中指出,公众应急救援与人民生命生活息息相关,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后代子孙。举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对于检验应急救援预案,磨合应急救援机制,锻炼应急救援队伍,提高防御灾害和自我保护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张瑞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和处置业务培训,搞好应急处置评估,不断提高快速反应、科学处置能力,不断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要抓好机制建设,抓好隐患排查与整改,形成以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为骨干,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企业专兼职救援队伍和社会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应急管理体系,落实隐患排查责任追究制,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隐患,进一步打牢应急管理工作的基础。要落实应急机构编制,健全应急救援联动机制,把应急管理专项资金列入预算,切实保证应急队伍、应急器材装备、应急演练、技能培训等建设,不断强化应急管理工作保障。

“2016年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在开始!”随着张瑞书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模拟的情景发生在我市某石油储运油罐区,该区域特点是输油管道纵横交错,作业场所异常复杂。演练共分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及救援、管道爆炸事故及救援和救援结束、现场恢复三个阶段。演练结束后,演练评估组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评估,认为,事故情景设置符合实际,演练要素准备齐全,程序规范有序,演练保障措施有力,做到了事故报告及时规范,紧急动员迅速有序,指挥协调运转有效,事故处置科学安全,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副市长、本次演练总指挥孙国胜代表市政府向各参演单位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我市各专业救援队伍良好的业务素质和较强的协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为今后的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就进一步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孙国胜强调,我市危险化学品数量多、种类多、分布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进一步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隐患排查治理摆在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努力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规范化。要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个必须”和“五落实五到位”要求,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作风、更强的措施,确保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绝对安全。(记者 傅春秘 薛飞)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