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农资产品与农户“零距离”接触

时间:2016-06-25 2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6日上午9点30分,秦皇岛市举办的首届农资产品展销会正式开始,现场人头攒动,格外热闹。

在56家蔬菜农资经销商设置的参展摊位前,蔬菜生产所需的种子、肥料、农药、农用薄膜、棚架和农业机械等玲琅满目、应有尽有,引起了农民朋友的极大兴趣。

在河南金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前来咨询肥料应用效果的人络绎不绝,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经销商带来的50多瓶肥料样本产品被抢购一空。

“我们的水溶肥料含深海动植物蛋白,适用于蔬菜、油料、果树等各类作物,抗病、抗旱、抗涝,增产量达10%至40%,已经在咱们秦皇岛海阳的蔬菜种植上进行了试验,效果明显。”河北地区区域经理郑桂红说,公司进入秦皇岛蔬菜经销市场的时间并不长,面临着与各蔬菜园区对接不畅的问题,“通过在展会上的面对面对接洽谈,很多蔬菜合作社负责人了解了我们的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秦皇岛小江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展台前,摆放了一台种子带电动播种机,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合作社理事张璐瑶介绍,种子带电动播种机是合作社今年新引进的播种机,将种子按设定间距和粒数编入一种带状纸绳中,直接用于机械化播种,可实现定量定位播种,提高种子发芽能力,有利于苗齐、苗匀、苗壮。

“与传统人工播种相比,大约节省30%的种子,播种后土层深度均匀一致,可一次性定苗,已经应用到我们合作社基地的胡萝卜种植中,出苗很规整。如果咱们本地的蔬菜种植者感兴趣,我们可以提供机械播种服务。”张璐瑶说,

采访中,许多农民朋友认为从展销会这个平台购买商品,心里踏实、有保障。

“通过参加蔬菜农资展销会,不仅能在家门口买到优质高效的农资,与农资生产者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还开拓了眼界,学习了新知识、了解了新产品,对于提高蔬菜质量、变相地增加收入有很大的帮助。”海港区宝洪果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温宝良说。

秦皇岛蔬菜行业发展联合社成立于2001年4月,是一家以农民蔬菜专业合作社团体会员为主的市级蔬菜民间组织,致力于更好地服务会员,促进产销对接。理事长邬大为介绍,过去,大型的蔬菜农资展会一般都是省级或是大区展会,目前,某个地方性区域的展会还没有,我市举办此类展销会尚属首次。“通过展销会这个对接平台,可以让农资生产商与蔬菜种植户有一个亲密的接触,更直观地了解、认识、应用先进农资,改变传统的种植技术和理念,以此促进我市蔬菜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发展。”邬大为说。(记者 郝妍)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