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志愿服务传递温暖 油港职工与爱同行

时间:2016-05-17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淑丽通讯员郑爽)5月16日,秦皇岛港一公司27名志愿者来到青龙县官场乡石门子村,开展“传递温暖 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先后为村小学、驻村干部、军属和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衣物、图书等爱心物资。

石门子村唯一的一所小学共有4名老师和38名学生。学校老师向一公司工会主席万惠敏介绍说,“由于缺少教室,学前班和六年级要共用一间教室,给六年级的孩子上课时,学前班的孩子们就要自己做练习,反之也是一样。”当被问到学习是否会被打扰时,孩子们笑答,早就习惯了这样的上课方式。

听说要给青龙县的贫困学生募捐,周一一早,一公司职工杨宏就将女儿的书包、文具、儿童读物送到单位,表示要把这些物品捐给那些贫困学生。翻开崭新的笔记本,映入眼帘的是杨宏女儿的笔迹“送给亲爱的你们”。短短7个字,拉近了她与那些素未谋面的乡村孩子间的距离。渐渐地,捐赠物资的职工越来越多,有的职工送来了儿童衣物,有的职工捐出了孩子读过的图书,还有的职工特意购买了全新的文具……不到两天,一公司共收到图书350本,学习和生活用品百余件。

一公司生产业务科科长王俊峰是公司派往石门子村的扶贫干部,驻村已经有2个月了。在这里,他有了另一个职务——石门子村第一书记。一路上,他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村里的工作和生活,并说起了村里贫困户的基本情况。

今年85岁的郭玉英大娘住在一间不大的砖土房里,屋里墙上还糊着90年代的旧报纸,不平整的地面给老人的行动带来了极大不便,就连院子里仅有的几头小羊,都是从亲戚家赊来养的。望见一公司的志愿者们来看她,还送来了米面油,老人激动地热泪盈眶。回到家,她小心翼翼地摘下挂在墙上的小布袋子,向志愿者们展示自己老伴儿的一枚枚奖章:“抗美援朝纪念章”“解放华中南纪念章”…… 一公司党委书记王智强细细看着这些奖章,他说自己也是军人出身,深知这些荣誉的份量和意义,他叮嘱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从老人家离开时,老人有些不舍,嘴里还不停念叨着“都是亲人,都是亲人……”。

物资有限,关爱无限。在国家大力提倡“精准扶贫”的形势下,秦港一公司加强与驻村干部的联系和沟通,提前了解贫困村民现状,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帮扶,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