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时间:2014-04-14 17: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加快“科技和人才强市”战略,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4月13日,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全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大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商黎光出席签字仪式。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张显利主持签字仪式。

郭大成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北京理工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关心与支持。他说,秦皇岛资源丰富,生态优良,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腹地。北京理工大学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教育、科学研究、产业化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双方共赢。

商黎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理工大学长期给予秦皇岛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秦皇岛在区位交通、生态环境、基础配套和暑期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他说,为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秦皇岛按照“服务首都特色功能城市”的定位,以承接现代服务业、首都行政功能、公共服务资源、高端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转移为重点,加快建设首都行政医疗文化教育功能疏解承载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及成果转化基地、京津冀滨海高端商务区,打造北京富有滨海特色的卫星城。

商黎光指出,北京理工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学科门类齐全,科研成果丰硕,为国家建设、社会进步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合作,对于借助贵校专家学者的知识财富和智慧,打造秦皇岛经济发展升级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表示,秦皇岛将积极探索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将北京理工大学的人才、智力、技术优势,与我市的区位、资源、环境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提升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和最佳的服务,促进科研成果在我市实现转化应用,为贵校在秦发展提供广阔舞台,打造优越平台。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树兴、副市长张锋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市政协副主席裴晓鹏出席签字仪式。

据了解,本次合作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诚合作,共同发展”为原则,双方将在经济、科技、教育和人才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全面务实合作。我市将与北京理工大学联合兴办高新技术企业,共建科技创新和公共技术服务载体,构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及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合作平台,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北京理工大学将以多种形式对我市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优先提供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记者傅春秘)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