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二月二” 山海关庙会火热开场(图)

时间:2014-03-04 14: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庙会上,两条长龙起舞。通讯员 赵爱停 摄

燕赵晚报讯(记者红珊)“二月二”是我国传统的民俗节日,昨天上午,第四届山海关“二月二·龙抬头”庙会在老龙头景区火热开场。庙会将持续到3月3日,昨天开场当天即吸引了3000多名游人。

在山海关老龙头景区,两条18米长龙分别从景区北门和西门出发,一路舞向澄海楼,在长城的入海处聚首;三条66米长的龙形风筝从海边起飞,在各式各样的风筝中傲然飞舞,气势超群,寓意着“春龙醒,龙抬头,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这边听段大鼓、猜猜谜语,那边跟民间艺人学着剪个窗花、比划套拳脚,再看看平日难得一见的拉洋片、吹糖人、草编工艺等传统技艺。当穿戴齐整的“古代巡城将士”和微服出宫与民同乐的“乾隆帝”出现在游人中时,这场仿古表演带给人们的穿越感直扑心头。

除了看的、玩儿的,庙会上的“二月二”民俗也秀到了舌尖,现场烹制、售卖的春饼、面条、水饺等让人们品尝到了咬“龙鳞”、“龙须”、“龙耳”的民俗味道。再尝尝富有当地特色的艾糕、花生糕,游人们立刻被这些美味的来历所吸引。

相关新闻:

2017年秦皇岛市春节戏曲晚会举行

秦皇岛首创河北第一支社会医务志愿服务队

秦皇岛市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严防“灯下黑”

做花灯 学知识

春节海港区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22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