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建立巾帼家政基地27个 培树福嫂典型137人

时间:2022-10-30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陈丽薇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年以来,廊坊市妇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面推进“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建立巾帼家政基地27个,培树福嫂典型137人。

廊坊市妇联与市发改委联合印发了《“廊坊福嫂·燕赵家政”提升工程工作方案》,并深入到巾帼家政基地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对巾帼家政典型进行慰问,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家政服务工作、尊重家政从业人员的良好氛围。

搭建交流平台,廊坊市组织召开座谈会、分享会、沙龙等13场,畅通交流渠道,3个巾帼家政企业和8名家政人员分别被命名为省巾帼文明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省巾帼建功标兵。

与此同时,巾帼家政宣讲团讲师走上巾帼家政“云课堂”和“幸福婚姻大讲堂”,传授家政知识,分享创业故事,科普产后健康知识,展示家政人的风采。截至目前,在微信公众号举办巾帼家政“云课堂”20期,受益妇女7500人。开展家政技能培训、巾帼家政大宣讲179场,受益妇女1.6万人。

搭建就业平台,廊坊举办通武廊(通州、武清、廊坊)女性网络双选会,13家家政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41个。举办廊坊市民营企业招聘月网络招聘会和直播带岗活动,截至9月底,带动1100名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创业,向京津输送家政服务人员230人。

相关新闻:

廊坊:“一盔一带”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廊坊: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廊坊:秋风起 落叶急 环卫工人清理忙

厂通路(大厂至通州区段)桥梁引道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固安相子”进社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