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安次区开展深化工业“走千企、 访万户、解难题、促发展”

时间:2022-10-30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平稳向好发展,落实稳定经济运行“1+20”政策以及接续政策措施,目前至12月底,安次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深化工业“走千企、访万户、解难题、促发展”(以下简称“走访解促”)活动,大力宣传助企纾困政策,摸准企业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突出精准服务,为企业协调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和诉求,力促企业提质增效,加速推进全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针对当前全区工业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采取进园区、进企业的方式,聚焦政策落地的“堵点”,找准企业运行的“痛点”,瞄准企业发展的“难点”,梳理共性和个性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实现“落实一批惠企政策、破解一批要素制约、突破一批发展障碍、解决一批累积难题、扶持一批重点企业、形成一套长效机制”的“六个一”目标,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增资扩产、提质增效。

活动分为动员部署、问题摸排梳理、问题交办解决、绩效跟踪评价和建立长效机制五个阶段。

区政府成立廊坊市安次区工业“走访解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区深化工业“走访解促”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明确活动各阶段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

采取区级摸排指导、镇级全面推进、企业自主反馈相结合的方式,摸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面临的资金、用地、用工、用电、市场销售、子女教育、落户等方面的共性问题以及用能、供应链等个性问题,倾听企业呼声和诉求,组织企业填写《企业问题和诉求摸排表》。

借助廊坊政企直通网络服务平台开设“走访解促”活动版块和企业问题反馈专栏,动员全区工业企业开诚布公讲问题、客观公正评不足。对全区6家工业产值大户企业和27家“专精特新”企业进行重点摸排,通过“摸排+现场办公”方式,加快推动问题解决。

针对摸排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台账,确保企业所提问题真实准确、政策依据充分、路径清晰、指向明确。

区深化工业“走访解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区、镇(街道、园区)两级梳理汇总的问题,按照问题分类和职责权限形成交办单,在3个工作日内逐一交办到区直相关部门,明确承办单位解决问题的时间节点,积极对接承办单位帮扶解决。经确认确实不具备解决条件的,报市工业“走访解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集中活动结束后,采取第三方调查评价、线上网络评价、企业家座谈评价等形式开展问题解决满意度评价,并在全区进行通报。同时制定《廊坊市安次区政府与企业家沟通联系长效机制办法(试行)》,建立长效机制。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征求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及时梳理建档,及时派送解决,定期调度,并通过新闻媒体、政务平台等方式进行公开晾晒、跟踪督办,确保“走访解促”活动取得实际成效。(记者张欢)

相关新闻:

廊坊:“一盔一带”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廊坊: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廊坊:秋风起 落叶急 环卫工人清理忙

厂通路(大厂至通州区段)桥梁引道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固安相子”进社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