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工 惠及205个小区3.3万户居民

时间:2022-10-30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前坑洼的道路现在宽敞平坦了,以前杂草成堆的地方现在成了小景观区,破旧的外墙也穿上了“新衣”……近日,记者从廊坊市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2022年廊坊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全部完成,共改造205个小区,改造823栋住宅楼,304万平方米,总投资14.2亿元,惠及居民3.3万户,昔日的老旧小区焕发了新活力。

据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廊坊市牢牢把握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通过向居委会以及物业公司负责人、群众代表了解改造意愿,对老旧小区改造提出指导意见。严格落实《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改造范围、改造内容、改造任务,到落实改造资金、支持政策,一一予以明确,保证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在改造方案设计过程中,廊坊市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先后到北京、济南等地学习考察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理念和思路。改造工作中,廊坊市坚持手续先行,针对房屋产权手续不齐等问题,多方协调,结合实际明确相关手续办理的标准、环节和程序,确保了改造工程合法合规。

按照“因地制宜、一区一策”的原则,各县(市、区)在做好城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改造水、电、气、热等老旧管网,推进停车场建设,整治架空线路,完善消防设施等方面开展改造工作。同时,按照小区实际和居民改造需求,廊坊市还全面实施消防、排水系统、架空线路整治,视小区实际情况增加充电桩、安装健身器材,将废弃锅炉房打造成党建活动中心等。(记者吕新颖)

相关新闻:

廊坊:“一盔一带”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廊坊: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廊坊:秋风起 落叶急 环卫工人清理忙

厂通路(大厂至通州区段)桥梁引道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固安相子”进社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