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学校食堂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

时间:2022-10-30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廊坊开发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通讯员侯子清摄

河北网10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通讯员赵保江)今天上午,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岗负责人卢立冬打开手机软件,辖区各个学校食堂的操作场景立即清晰呈现出来。“通过在学校食堂各个区域安装摄像头,可以实现对清洗、切配、烹饪、留样、消毒等全流程监管,有效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卢立冬说。

学校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关系到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学校食堂全力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努力打造“阳光餐饮”。目前,辖区34家学校、39个食堂实现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

这是廊坊开发区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一个缩影。廊坊开发区现有食品生产企业33家,食品经营单位1199家,小餐饮416家。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标准,全力维护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图为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通讯员侯子清摄

强化生产、流通及关键领域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该区在食品生产方面开展了奶制品、食用油、桶装水、食糖等专项整治,在食品经营环节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创建工作,在农村食品安全方面加大食品抽检力度,在学校食品安全方面督导落实各学校幼儿园实行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和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

加强监管队伍建设,提高基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今年9月份,廊坊开发区成立了基层食品安全议事机构,从25个村街(社区)选配58人组成了基层食品安全监督员队伍,制定工作规范,进行业务培训,对农村(社区)小餐饮、小摊点、小作坊通过明察暗访进行监督检查和规范管理。

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邢全胜表示,该区将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着力打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廊坊品牌,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努力营造安全、放心、诚信、健康的食品安全环境,共同建设食品安全的幸福家园。

相关新闻:

廊坊:“一盔一带”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廊坊: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廊坊:秋风起 落叶急 环卫工人清理忙

厂通路(大厂至通州区段)桥梁引道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固安相子”进社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