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婚姻登记“省内通办”落地廊坊

时间:2022-10-11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有效解决群众办理婚姻登记“多地跑”“折返跑”问题,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温馨的婚姻登记服务,自10月1日起,河北省内地居民婚姻登记“省内通办”政策在廊坊市全面落实。

届时,婚姻登记当事人一方或双方为河北省居民的,可选择在省内任何一个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婚姻登记当事人一方或双方为登记地所在市户籍的,只需提交《婚姻登记工作规范》规定的相关材料;婚姻登记当事人双方均非登记地所在市户籍的,除应提交《婚姻登记工作规范》规定的相关材料外,还需提交在本市域内的有效居住证;对于身份信息与原婚姻登记材料不一致的当事人,在办理离婚登记或补领婚姻登记证件时,仍需回原受理机关办理。

此外,涉外和涉港、澳、台居民以及华侨的婚姻登记地点为省民政厅确定的14个婚姻登记机关;当事人一方或双方为军人的,应继续在《婚姻登记工作规范》规定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廊坊市安次区婚姻登记处作为省民政厅确定的14个婚姻登记机关之一,为群众提供婚姻登记服务。

去年6月以来,河北省民政厅按照试点先行、先易后难、由点到面、稳妥推进的工作原则,先后批复同意石家庄市、邯郸市和雄安新区开展婚姻登记“市内通办”试点。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自今年6月1日起,在全省全面启动结婚登记“市内通办”,8月1日起全面启动离婚登记“市内通办”。(记者闫玮 通讯员张莹)

相关新闻:

廊坊:普法进社区

廊坊:重阳赛乒乓 “夕阳”展风采

廊坊市举办老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固安“明码标价”让消费者放心

河北省十六运会预赛 廊坊获59枚金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