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民政局推动社会组织助力“稳经济、促就业”

时间:2022-10-11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张思琪、杨虎霖)廊坊市民政局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企业、辅助政府、凝聚合力的独特优势,为“稳经济、促就业”助力。他们通过编发政策快讯、要点解读、办事指南等方式,及时向广大社会组织传达一系列利好政策。

廊坊市民政局建立良好沟通协调机制,积极对接人社等相关职能部门。定期进行会商,联合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民政部《关于推动社会组织进一步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的通知》,推动社会组织开发就业岗位、搭建就业对接平台、参与就业培训。

精准落实政策也是廊坊市民政局的工作重点。该局组织专门力量,对上级各项社会组织扶持政策进行梳理,多形式多渠道提高政策知晓度。

廊坊市民政局还组织实地走访调研,市、县两级民政部门下沉一线,累计发放调查问卷3000余份、走访调研社会组织231家,召开座谈会、交流会35场。通过调研,摸清社会组织的用人需求,传递国家用人的政策,指导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解决难题。

该局还积极搭建就业平台,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了社会组织“稳岗位促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政策宣讲会,为廊坊市缘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5家社会组织进行了政策宣讲。工作开展以来,廊坊市社会组织面向高校毕业生发布招聘岗位371个,实际招聘158个,发布见习岗位316个,实际招收见习毕业生95个,开展就业服务场次活动45次,发布岗位的单位会员数量15个,会员单位发布的招聘岗位23个。

相关新闻:

廊坊:普法进社区

廊坊:重阳赛乒乓 “夕阳”展风采

廊坊市举办老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固安“明码标价”让消费者放心

河北省十六运会预赛 廊坊获59枚金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