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加快推进与北京交通一体化

时间:2022-10-11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河市加快推进与北京交通一体化

形成“五横九纵”路网格局

燕郊金谷大街公共交通综合枢纽一期工程已竣工,即将投入使用。 记者郑晨子摄

近日,三河市燕郊金谷大街公共交通综合枢纽建设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为加快实现与北京交通一体化进程,畅通交通网络,满足民众出行需求,三河市全力推进轨道交通建设。

推进公交改革,与京津公交多线路对接,开通进京线路12条,进津接驳线路4条。在建金谷大街公共交通综合枢纽是市域内面积最大的省际公交与城乡公交一体化综合枢纽。该公交枢纽投入使用后可满足350辆公交车日常运营及管理需要,以及300余辆社会车辆停放;预留的省际客运用地可满足80余辆长途客运车辆停放;可对接150余辆北京公交车,设有出租汽车停靠点。

作为“轨道上的京津冀”示范工程,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起于北京东大桥站,止于平谷区,全长81.2公里,全线共设21个站点,其中,三河市境内线路全长约30公里,共设燕郊站、神威大街站、潮白大街站、高楼站、齐心庄站5个站点和一个车辆段。

截至目前,神威大街站已完成总体进度的32%,潮白大街站已完成总体进度的38%。平谷线三河段预计2025年与北京段同步通车。

据了解,平谷线建成后,将成为首条京冀轨道交通区域快线,通勤人员可选择乘坐轨道交通进出北京,有效缓解北京东部廊道客流压力。

京唐城际铁路燕郊至唐山段进入联调联试动态检测阶段,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线路通车后,从燕郊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行程将缩短至10分钟。”三河市交通运输局二级主任科员勾学利说。

三河市建设干线公路网,先后实施潮白大街与北京通州区徐尹路对接、密涿高速三河南连接线与天津蓟州区仓桑公路对接、煤矿路与北京顺义区七大路对接、省道迁大线与天津蓟州区宝平公路对接、蒋渠线与北京平谷区夏大路对接。目前,三河市已形成四通八达“五横九纵”的干线路网格局。(记者王洋洋、李虹瑾)

相关新闻:

廊坊:普法进社区

廊坊:重阳赛乒乓 “夕阳”展风采

廊坊市举办老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固安“明码标价”让消费者放心

河北省十六运会预赛 廊坊获59枚金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