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双节”叠加 黄金首饰热销

时间:2022-09-16 12: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民小李为孩子选购金手镯。记者李博楠摄

9月13日,市民小李来到位于廊坊市区明珠大厦的黄金专柜区,想着为家里的孩子买一个金手镯。“一直以来都很关注黄金的价格,这段时间黄金价格有所回落,又恰逢‘双节’,赶紧来商场看看。”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市区周大福、中国黄金、潮宏基等黄金专柜,不时有年轻顾客前来选购。如今金饰款式新颖,越来越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古法黄金、3D硬金、5G黄金、珐琅金等工艺层出不穷,而攒金豆、黄金直播、纪念日转运珠等购买模式也迎合了年轻人的消费习惯。

某品牌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婚庆界有“金九银十”的说法,很多新人将举办婚礼的日子选在了9、10月份,新人扎堆结婚也带动了婚庆类黄金饰品的热销。据介绍,目前,店内古法黄金饰品销量较好,因为古法黄金工艺是中国特有的金饰加工方式,是经过搂胎、捶揲、錾刻、镶嵌等细金工艺所打造的黄金饰品。“硬度更高,耐磨性更强,款式也更丰富,加之高级的色泽外观,受到许多顾客的喜爱。”工作人员介绍说,“古法黄金与普通金饰的含金量是一样的,但古法黄金因做工复杂、纯手工打造,故价格一般会高一些。”

记者走访发现,用红绳编的转运珠手链也是今年的畅销款。“随着‘九一’开学季的到来,很多顾客选择了福袋、竹子等造型的转运珠,希望孩子能节节高升,讨个好彩头。”在另一家门店,销售员介绍说,年轻人喜欢比较新潮的款式,例如铃兰花、哆啦A梦、蝴蝶结等转运珠都是热销款。“转运珠克重小、样式丰富,很适合刚刚接触黄金的顾客购买。”记者发现,不少专柜还专门提供编织手链的服务,不仅设计个性化,而且十分便捷。(记者李博楠)

相关新闻:

固安县举行传统美食精品文化展

香河文安两县获中华诗词示范县

廊坊市安次区小朋友体验非遗美食制作

廊坊市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对优抚对象开展身份认证

固安:“亲清大礼包”助推营商环境再提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