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固安:“亲清大礼包”助推营商环境再提升

时间:2022-09-16 12: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 通讯员吴晓飞)印有联络员姓名、职务和电话的监督联系卡、涉企行政执法负面清单、致全县企业家朋友们的一封信……近日,固安县265家企业陆续收到一份“亲清大礼包”,让企业充分发声发言、建言献策,实地助企纾困解难,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再提升。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固安县纪委监委整合力量,组织机关全体科级干部下沉企业实地走访,监督惠企政策落实,精准把脉企业诉求,实现由企业“上门诉求”到干部“下访服务”的转变。目前,走访企业300余家次,收集调查问卷265份,意见建议77条,推动问题整改23件。

“我们以‘铁脚板’丈量民情民意,目的是到一线了解企业诉求和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固安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雅维表示,为解决全县企业点多面广、监督力量较分散的情况,该县纪委监委创新“五企一纪检”工作模式,即梳理整合地理位置、生产经营范围等信息,组织全体科级干部以每人包联五家企业的方式,通过入企走访、互加微信、座谈调研充分了解企业诉求,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时记录解决反馈。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邀请企业对干部作风进行监督,对涉企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分类建立台账,及时移交、跟踪督办,让企业真正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

“纪委主动上门听取意见,我们感到很暖心。这份‘亲清大礼包’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各部门的执法权力边界,今后要是在办事过程中遇到‘吃拿卡要’等问题,就能更快更直接地向包联同志反映了。”固安金科源机电自动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志江说。

一份“亲清大礼包”为企业和纪检监察机关架起了连心桥。下一步,固安县纪委监委将常态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走访企业活动,对项目进行现场督办,问题就地解决,切实帮助企业清淤排堵,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固安县举行传统美食精品文化展

香河文安两县获中华诗词示范县

廊坊市安次区小朋友体验非遗美食制作

廊坊:“双节”叠加 黄金首饰热销

廊坊市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对优抚对象开展身份认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