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方舱式“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廊坊启用

时间:2021-01-28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方舱式“火眼”核酸 检测实验室启用

最大的日检测通量为6000单管,最高日检测能力能达到6万人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我们第一批检测人员从昨天19时40分进入了实验室,今天8时30分出来,经过饮食休息后,会再根据工作安排到里面进行检测工作。”1月16日,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在方舱式“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结束工作正在休整的检验师李丹阳告诉记者:“虽然工作期间需要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比较辛苦,但是我们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检测任务。”

1月10日,华大智造机动式核酸检测解决方案——方舱式“火眼”实验室抵达廊坊,高效助力廊坊疫情防控需求。1月11日晚,廊坊市卫健委紧急抽调廊坊市中医医院、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廊坊市妇幼保健院、爱德堡医院等4家医院的13名实验室检测人员到位,由“火眼”实验室工程师进行了紧锣密鼓的核酸检测技术培训。廊坊市工信局还建立了采购“绿色通道”,为“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紧急采购11种配套核酸检测耗材。

“经过紧张准备,实验室已经形成了初步检测能力,于15日晚上启动检测工作。”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杨继清说,“‘火眼’实验室的运行能够极大地提高廊坊市全员核酸检测的能力,实验室高效运转后,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工作,最大的日检测通量为6000单管,按照1∶10的混检方式,最高日检测能力能达到6万人份。”

方舱式“火眼”实验室是华大智造创新研发的一款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符合加强型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采用集装箱模块化设计,可车载运输,便于根据疫情防控所需,灵活布置到车站、港口、社区等场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健康廊坊”APP助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以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 廊坊加速迈向“质量时代”

廊坊市各级文明单位凝聚力量助力复工复产

廊坊市公安推进常态化道路疫情查控保障货运畅通

廊坊高速交警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提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