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各级文明单位凝聚力量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1-01-28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了保障我们的生产不受影响,供电公司主动上门、主动巡视、主动服务,让我们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完全没有后顾之忧。”近日,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宏信塑业负责人任小社对前来企业巡视保电的“电力急先锋”表达着谢意。

闻令而动,电力先行。全国文明单位、国网廊坊供电公司牢牢抓住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两条主线,全面加强人防、物防、环境防,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网稳定运行和广大客户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李艳超介绍说:“我们加强员工的个人防护工作,增加巡视和检查频次,确保电网设备在疫情期间安全的同时,做好应急抢修工作。公司安排了610名生产人员在岗值班,给全市187座变电站、262条输配电线路进行特巡,同时准备了154支供电抢修队伍,如发生应急状况,45分钟内人员到现场开展检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网廊坊供电公司是廊坊市各级文明单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文明单位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支持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1月24日,固安县宫村镇杨先务村6棚生菜出现滞销情况,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协调并及时发布信息,至当天下午5时,固安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全部收购了滞销生菜1.5万公斤。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产品生产与市场保供,全国文明单位、市农业农村局构筑起疫情防控和农业稳生产保供应的坚强保障。

围绕稳产保供解农困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强化稳定“菜篮子”产品生产,对全市设施蔬菜生产及时进行全面调查,摸清底数,准确掌握生产情况,加强田间管理,提高产出能力;合理安排生猪出栏时间,有序投放牛羊肉、禽肉等,增加肉类供应,协调鲜蛋和生鲜乳调运,稳定市场供应。最新统计数据:全市蔬菜在田面积6.5万亩,蔬菜日供量超过2200吨,肉类750吨,鸡蛋300吨,生鲜乳520吨,除了供应本市市场外,还满足了北京市场需求。

全国文明单位市住建局加大对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分级分区管理力度,建立了组织严密、运转高效的工作体制,保障了全市建筑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在工作中,下发了《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管控紧急通知》,制定了《廊坊市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指导组,明确责任分工,按照各县(市、区)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对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加大对建筑工地重点人群排查力度。自1月2日至今,对2020年12月10日以来全市建筑工地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累计排查人数21794人。

在此基础上,市住建局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清运小分队,负责对廊坊市重点部位(管道局医院、市医院、中医院、二招疫情隔离场所)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专人、专车、专点”统一收集清运,确保垃圾随产随清;对市区230座公厕每天进行12至20次全面喷雾消毒作业,对洗手台、水龙头、门把手等常接触位置每天不定时进行擦拭消毒;高铁站南广场果皮箱、地下通道、公共座椅每天进行2次以上消毒。

位于三河市燕郊高新区的阳光硅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公司实行闭环式管理,生产车间、宿舍楼、办公楼、食堂每天定时消毒;员工每日上岗测温登记、佩戴口罩。目前在厂员工上岗率达100%,各类生产订单保持往年正常水平。

为把好企业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经营关,三河市文明单位燕郊高新区紧急动员机关41个网格组164名网格员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企业指导,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严防严控当好“侦查员”,细心服务当好“勤务员”,关爱心理当好“疏导员”,传送知识当好“宣传员”。(记者王满凤)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健康廊坊”APP助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以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 廊坊加速迈向“质量时代”

方舱式“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廊坊启用

廊坊市公安推进常态化道路疫情查控保障货运畅通

廊坊高速交警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提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