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截至8月底 安次区335只爱犬“有证了”

时间:2019-09-11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家住永兴小区的居民李莉到辖区派出所给自家宠物犬领回了“身份证”,“前些日子养了一只小狗,去派出所办理犬证,流程简单,很快就办理好了。”据了解,自我市全面落实《廊坊市区养犬管理规定》后,安次公安分局积极开展养犬集中登记办证工作。截至8月底,共办理犬证335个。

为减少因养犬引发的各类事故、案件、纠纷,全力推动“平安社区”创建,安次公安分局围绕养犬法规、登记办证及年检程序、文明养犬、狂犬病防治常识等内容加大宣传力度。辖区派出所积极协调街道办事处、居(村)委会等基层组织,深入社区、街道等部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同时加大对公园草坪、休闲广场、小区等重点地段的巡查力度。对尚未办理犬证的犬只,饲养人拒绝办证的,对犬只进行当场收容。进一步查明辖区内养犬数量、犬只免疫情况、饲养大型犬情况、有无犬扰民现象以及违规遛犬、犬伤人等情况,准确掌握各自辖区内最详尽底数,建账归档。

工作中,将管理与服务有机结合,广泛开展犬只办证、年检等方面的便民利民服务工作。调整工作时间,在大型社区、人员集中小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设立巡回流动办证服务点,进行上门办证和年检服务。通过定期召开养犬人管理工作会议、一户一犬一档、入区入户宣传、开办咨询日活动、推广先进管理经验等方式建立养犬管理工作长效机制,促进养犬管理工作的开展。(记者 李博楠)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廊坊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深化推进会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筹备会召开

“京津冀南部功能拓展区综合示范”项目调度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