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二合同桥面铺装首件完成

时间:2019-09-11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4日22时30分左右,夜幕伴随着机械的轰鸣,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龙河特大桥迎来了桥面铺装混凝土首件浇筑作业,为路面施工全面展开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全长9.971公里,项目起自廊坊市西外环,与规划的艺术大道西延顺接,向西经大伍龙村北后跨龙河,在王场村南与密涿高速交叉,在天村南先后与规划的国道G105、礼贤连接线交叉,经草厂村北、三小营村西后进入北京境内,与新机场北线高速北京段顺接,随后与京台高速交叉。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建成后,我市距离新机场的直线距离约为26公里,我市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得到极大的完善。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作为新机场周边的综合交通规划“五纵两横”中重要的一横,将有效完善新机场外围路网的布局,优化交通组织,为促进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作出重要的贡献。

其中,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二合同段(以下简称二合同段)由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承建,全长约4.63公里,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整体式路基标准,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路面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设置特大桥1座,大桥1座,分离式立交2座,枢纽互通1处,服务型互通1处,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1处,养护工区1处,治超站1处,连接线一条,长6.2公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

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龙河特大桥全长5.28公里,二合同段占3公里,包括现浇箱梁,预制箱梁,钢混组合梁等多种形式,桥梁工程占比70%。当日,首件桥面铺装作业为龙河特大桥左幅第48联,跨径5米×26米,浇筑混凝土320余立方米。从黑夜到第二天,工作人员历经10余小时,于9月6日9时左右浇筑完毕,并完成覆盖养生。

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建设工期紧、任务重,意义重大。目前,二合同段已经进入施工最关键时期,共投入人力3000余人,挖掘机、压路机、吊车等机械设备580余台,百分之百展开工作面。二合同段采取白天晚上轮班倒的作业模式,争分夺秒抢工期保进度和质量,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新机场北线工程任务。截至目前,二合同段下部结构已完成95%,预制箱梁已完成96%,上部现浇已完成60%,梁板吊装已完成72%,路基、路面、桥面系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当中。(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宋硕)


   



来源:

相关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廊坊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深化推进会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筹备会召开

“京津冀南部功能拓展区综合示范”项目调度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