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集中培训108名广播体操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时间:2019-09-11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9日至10日,2019年廊坊市广播体操(工间操)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市直机关的75个单位108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市直机关工委和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广广播体操和落实工间健身制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和体质健康水平,推动廊坊市全民健身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活动中,廊坊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张英建从社会体育现状、社会体育指导员相关知识及教学方法三方面进行理论讲解。为确保本次培训的专业性、规范性,培训班聘请了廊坊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三位老师进行培训指导。老师们耐心讲解,准确示范,积极带动大家认真练习。

培训结束后,学员参加了考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我切实感受到了广播体操是一项优美简单且强身健体的运动,回去以后我也会将所学传授给单位同事,带动大家一起跳工间操,让大家拥有强健的身体素质。”学员李霞说。

此次培训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各学员将成为市直机关培训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师资力量,成为一名广播体操推广者、指导者。下一步,市体育局和市直工委将共同举办广播体操比赛,共同促进廊坊市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

据了解,广播体操是一项广为人知、练习者众多的体育运动。第九套广播体操在保持传统广播体操特点的同时,引入了武术、踢毽、游泳、保龄球及现代舞等时尚运动的基本动作,突出“健康、欢乐、时代”风格。对锻炼者产生中等强度的运动刺激,对提高机体各关节的灵敏性,增强大肌肉群力量,促进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和精神传导系统功能改善具有积极作用,对提高健康水平、增强国民体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记者 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廊坊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深化推进会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筹备会召开

“京津冀南部功能拓展区综合示范”项目调度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