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检察官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19-09-11 16: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3日,大城县人民检察院的宣讲人员走进大城县第一中学,为18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场全方位、多角度的法治宣讲活动,助力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同学们,我们身边发生了校园欺凌事件,应该怎么办?女孩子如何才能保护自己,远离不法侵害?”课堂上,大城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杨字娥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充分调动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和听课热情。

随后,杨字娥结合高中生特点、日常生活实际和具体案例,剖析了未成年人常见的不良行为及其危害,阐述了自我保护和防范的重要性,讲解了“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参会师生的维权守法意识。

“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检察官阿姨的授课让我们了解了系统专业的法律知识,提升了自身预防犯罪和远离犯罪的意识,还给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提出了宝贵建议,让我们少走弯路。”学生王晗说。(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彭建霞)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

廊坊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深化推进会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筹备会召开

“京津冀南部功能拓展区综合示范”项目调度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