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6月廊坊辖区高速共发生交通事故313起

时间:2019-07-10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高速交警廊坊支队获悉,6月份,廊坊辖区京哈、大广 、廊涿、京台、荣乌、廊沧、密涿高速公路共发生交通事故313起,疲劳驾驶是诱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6月份,受端午假期车流高峰影响,轻微简易事故多发。货运车辆疲劳驾驶、违法停车、未保持安全车距是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的主要原因。其中疲劳驾驶事故占比78%,0时至6时是疲劳驾驶事故发生的主要时间段,约有71%疲劳驾驶事故发生在这一时段。

由此可以看出,部分驾驶员应对高温天气长时间驾驶存在侥幸心理。高温天气易疲劳、困倦,驾驶员长距离驾车不休息,易出现疲劳驾驶。货车夜间“突击式”赶路行驶、小轿车白天出行游玩后继续返程,两种情形均造成驾驶员无法得到充足的休息,为交通事故埋下隐患。

疲劳驾驶是指驾驶人在长时间连续行车后,产生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的失调,而在客观上出现驾驶技能下降的现象。高速交警提醒:夏季炎热天气行车,应尽量保持驾驶室空气畅通、温度和温度适宜,出现疲劳时应及时到服务区休息,不得勉强驾驶车辆。(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纪委召开“四位一体”监督领导小组联席会议

廊坊渔具展探索产销对接新模式

三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开工建设

廊坊市发改委四措并举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廊坊规范洗车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