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2018年廊坊采集全血16.28吨

时间:2019-01-15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廊坊市中心血站获悉,2018年全年采全血44546人次,采集全血血量约16.28吨,采集血小板10468人次,18258治疗量。

临床用血164435.5U,比去年同期增长1.29%,其中临床用成分血情况:去白红细胞77569.5U,比去年同期增长0.6%;洗涤红细胞1579U,比去年同期减少0.8%;冷沉淀3176U,比去年同期增长6%,血浆60843U,比去年同期增加1.89%,血小板19254U,比去年同期减少7.92%。

调入血小板1094治疗量,血浆2381.5U,调出红细胞400U,血浆3038U,分离浓缩血小板1336袋,2672U。

《献血法》实施2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有力推动下,在各机关单位、高校和社会团体的热情参与下,我市无偿献血制度全面落实,无偿献血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形成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协作联动机制。

宣传力度不断加大,无偿献血公益广告、宣传视频、海报不断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公共场所及新媒体循环展播,全市已设置无偿献血屋7座,固定采血点20余处,并逐步向农村延伸,立足“无偿献血示范乡镇”建设,形成了“众星捧月”的献血格局。市民及农村居民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大幅攀升,采血量逐年增加。

为保障血液安全与合理用血,我市在全省率先建立临床计划用血保障机制。为规范临床科学合理用血,市卫健委制发了《2018年廊坊市临床计划供血实施方案》,对临床用血进行计划供给,结合近三年临床用血和采集情况,综合制定出各医疗机构年、月用血计划,动态的合理调控,计划供血自2月份实施以来,一举扭转了以往临床用血无序增长状况,全市采供血形势明显好转。

在医疗机构积极开展临床输血新技术。市医院、廊坊四院、香河县医院、京东中美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开展了自体储血、术中自体血液回输等临床输血新技术,减少了异体输血,节约了宝贵的血液资源。(记者杨巍)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

廊坊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廊坊市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廊坊市召开全市教育大会

廊坊市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