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9-01-15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 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1月1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会议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部署近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胡春华同志在廊坊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王东峰同志在廊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东峰同志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的通知精神、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的实施意见》《关于〈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的实施意见》;听取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廊坊市关于全面落实“1+N”决策部署的实施方案》中涉及政府系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听取2018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公权力监督,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机制体制,在政府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廊坊市实际狠抓落实。要围绕实现首季开门红,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坚决服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力抢抓发展机遇;着力破解实体经济困难,持续加大帮扶支持力度;聚焦年初开好局起好步,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举一反三排查和整治农地非农化情况,坚决避免出现类似违法行为。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对设施农用地的监管,强化问责机制,对发现问题查处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做好宣传引导,妥善化解矛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在编制协同发展有关规划、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主动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等工作上持续加力。要加快健全完善推进协调对接的体制机制,努力争取国家部委和省委、省政府更多政策支持,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抓紧制定廊坊市具体落实措施,积极开展生态修复、交通互联等基础性工作,着力引进一批与雄安新区配套紧密、协作密切的高端项目,推动与雄安新区错位融合联动发展。要充分认识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开展白洋淀上游协调区各项综合整治和系统防治,全力打造好雄安新区的蓝绿底色。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1+N”决策部署落实。要进一步提升整改标准、严格整改要求、夯实整改责任,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切实做到问题整改到位、建章立制到位、成果转化到位。要以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1+N”方案为契机,全力推动抢抓协同发展机遇、转型升级、改革创新、污染防治、民生改善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强化重点攻坚,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认真研究黑恶势力的犯罪特点,进一步精准打击、精准施策。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依法“严打”,坚持“一案三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底线性和长期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不断推动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要紧盯重点污染源,加大管控力度,对错峰生产和应急响应期间违法排污、施工工地不落实扬尘措施、燃煤治理不到位和“散乱污”死灰复燃问题进行严查严控。要严格考核和督导问责机制,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要坚决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科学调度,精准分析大气污染的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裴月琪)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

廊坊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廊坊市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廊坊市召开全市教育大会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廊坊代表团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