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无证!毒驾!廊坊交警查获一名无证毒驾司机

时间:2019-01-15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廊坊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以来,廊坊交警二大队加强管控措施,高频率高密度开展路检路查行动,打击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图为廊坊交警查获一名无证毒驾司机。

1月13日中午11时30分许,廊坊交警二大队执勤交警刘国庆正在辖区银河南路兴安市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黑色别克轿车在便道上由北向南行驶。执勤交警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该司机在接受检查时,眼神躲闪,不敢正视民警眼神,执勤交警凭经验判定此人或此车可能存在问题,便对其进行仔细盘查,面对交警的询问,司机一开始保持沉默,随即又答非所问,他的这一举动加深了交警之前的怀疑。

图为无证毒驾司机耿某。

经查,交警发现该车驾驶人耿某脚下有一副牌照,且该驾驶人无证驾驶机动车,同时还发现在车内一角落里藏着一些小纸片和小塑料包,疑似吸毒使用物品,执勤交警立即向中队长报告该情况,并将耿某带回队里对其进行检测。

图为无证毒驾司机驾驶的无牌车辆。

检测结果显示呈阳性,属于毒驾,并且经交警网上核查比对发现该驾驶人耿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最终,耿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耿某已移交安次区桥西派出所,此案件正在处理中。

新闻多一点

什么是毒驾

毒驾是吸毒驾驶的简称,英文名:Drug  driving,其造成的后果不亚于酒驾,比酒驾更甚,毒驾是未戒断毒瘾者或正在吸毒者的驾驶车的不安全行为,对他人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有巨大的威胁。

毒驾的危害

英国一项研究表明,酒后驾车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目前较为流行的毒品多为兴奋剂一类,有严重的致幻性。毒驾正作为一种新的危险驾驶罪危及到人们的交通安全。(资料来源于百度百科) (通讯员刘颖、王志强 记者张静)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会议

廊坊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廊坊市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廊坊市召开全市教育大会

廊坊市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