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8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广阳举行(图)

时间:2018-09-23 2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9月20日讯(通讯员王锦妍 记者孟宪峰)今天,由廊坊市文明办主办,广阳区委、区政府承办的8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管道局影剧院举行。广阳区历届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代表等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8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广阳举行(图)

9月20日,8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管道局影剧院举行。 记者孟宪峰摄

活动现场举行了8月廊坊好人榜揭榜仪式,共有王红娟、杨婷等10人(集体)光荣上榜。本次活动通过事迹展播,情景再现,主持人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交流访谈,颁发“道德传家宝”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生动展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活动中还评选出了刘宏奥等10位新时代好少年。

“孝老爱亲”代表朱瑾、“敬业奉献”代表王金花、“助人为乐”代表杨成浦、“见义勇为”代表袁金松、“诚实守信”代表许晓芳……一个个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善举,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他们,对所有道德模范的崇尚和景仰之情。

8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广阳举行(图)

9月20日,8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管道局影剧院举行。图为道德模范现场接受采访。 记者孟宪峰摄

银行职员朱瑾的公公患了尿毒症,婆婆患了肝硬化,面对两位需要照顾的老人,她工作之外的时间几乎全部给了医院和老人。可是,去年她自己又患了宫颈癌,面对婆婆“我老了不治了,省下钱来给你治病”的话,她哭着说:“我们是一家人,一家人就要在一起,一个都不能少。”

环卫工王金花多年从事一线道路清扫工作,每天比其他同事都早到半小时,及时处理随时出现的垃圾,且要查到源头,杜绝再次发生。她负责的区域数年间从未出现过任何问题。“既然选择了环卫工作,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选择了牺牲,我从来不后悔。”她说。

8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在广阳举行(图)

9月20日,8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管道局影剧院举行。 记者孟宪峰摄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是在平凡岗位和日常生活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他们是普通人,却在平凡之中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

廊坊市已实现月评“廊坊好人”常态化,每月上旬,评审领导小组对推荐候选人事迹进行初审,确定候选人名单,并将各候选人事迹在媒体上刊播,同时刊登选票,根据选票结果确定每月的“廊坊好人”。每月举行一次“廊坊好人”颁奖活动,全方位展示“廊坊好人”的风采。

据悉,根据廊坊市文明办的安排,9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永清县举办。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宪法

廊坊安排部署市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廊坊“两节”消防安保动员会召开

廊坊安次区农业开发产业化发展项目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