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质监局全力构建多元共治大质量格局

时间:2018-09-05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充分履职尽责,全面推进质监工作上水平、提层次,围绕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市”,在全市范围内构建多元共治的大质量格局。

质量列入城市发展核心战略。《2018年廊坊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质量工作列入市委、市政府对各县(市、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质量工作连续多年列入市政府重点工作,今年还被列入市委深改办、市政府督查室重点督导项目。

“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进入冲刺阶段。2018年度,市级财政拨付“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专项资金300万元,年度质量经费达到500万元。我市充分发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联席会议作用,多次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培训座谈会,发改、建设、环保、农业、食药监、工信、交通、税务、商务等部门不断加强配合、协调联动,开展了“质量兴农”“食安廊坊”“品牌工程”等行动,全市创建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持续加强品牌建设。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我市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继续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程。制定了《品牌建设工作方案(2018-2020)》和《年度品牌建设工作计划》,建立品牌建设领导小组,局党组成员分别负责1至2个县(市、区),督导品牌创建、联系重点企业、实施质量帮扶。培育省政府质量奖1项、提名奖4项、个人奖1名,获河北省名牌产品25项、省优质产品53项。

开展百家质量示范培育活动。组织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开展“百家质量示范”培育活动,树立行业、区域质量示范点,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分层次、分区域开展卓越绩效培训、品牌建设培训班、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座谈等系列质量活动。

质量宣传深入人心。建立质量强市微信群,完善各部门信息交流渠道;成立宣传工作小组,制发强市专报22期。印发年度宣传工作方案,在各领域广泛开展质量宣传,在城市主要街道标牌、公交站牌、公交车、出租车,播放展示城市质量精神和示范城市创建口号。(记者 赵然 通讯员 尹日丹)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协专题辅导报告

廊坊探索“一乡一庭”建设 创建无诉讼乡村

国务院第三督查组来廊坊开展实地督查

廊坊召开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会议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