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固安工商三项措施加强暑期市场监管

时间:2018-08-03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固安县工商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暑期市场监管。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安全消费能力。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短信、微信公众平台等途径,加大对新消法、新商标法、典型案例、消费警示等知识的宣传,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维权观,到正规店面选购商品,购买商品时索要凭证并保存好,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及时向12315投诉。二是突出重点领域,严查制假售假行为。结合以往暑期中小学生消费投诉的热点和消费侵权行为多发、频发领域,加强对电子产品、服装、鞋帽、眼镜等暑期学生用品的市场检查,加大重点商品抽检力度。严格检查儿童玩具市场,查缴“三无”玩具、仿真枪和含有毒有害物质的儿童玩具,强力震慑违法行为。三是严查虚假宣传,强化违法广告监管。对暑期教育培训招生广告进行严格检查,严查夸大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学校类型等虚假宣传行为。加大广告监测力度,对电视、广播、印刷品、户外广告等发布的非法不良广告进行严厉查处。(特约记者 李永超 郭书民)

相关新闻: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廊坊调研污染防治综合保障工作

廊坊安排部署“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工作

省督查组对廊坊“三医联动”改革进行专项督查

廊坊召开政银企对接会

廊坊认定首批20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