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认定首批20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时间:2018-08-03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廊坊市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定首批廊坊市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通知》,公布了廊坊市首批20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是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核心、以合作社为纽带、以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为基础、以社会化服务组织为支撑,通过股份合作、订单生产等利益联结形式,形成的关联紧密、分工明确、链条完整、利益共享的紧密型组织联盟。

今年5月份,我市开始组织实施首批市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申报认定工作。经过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筛选上报、市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审核、征求市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意见建议、市产业办主任办公会议议定和呈请市农业产业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签批印发文件五个程序,最终筛选认定了安次康达畜禽产业联合体、永清安全农产品产业联合体、霸州争荣调味品产业联合体等20家区域产业特色明显,联结机制较为清晰稳定,经济效益明显,带动效果好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为首批廊坊市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部等六部门《关于促进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坚持“四级联创”工作举措,强力推进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我市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市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支持力度,营造创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全市农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记者 马珉璐 通讯员 刘海鲲)

相关新闻: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廊坊调研污染防治综合保障工作

廊坊安排部署“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工作

省督查组对廊坊“三医联动”改革进行专项督查

廊坊召开政银企对接会

廊坊广阳区工商局大力推进商标战略精准帮扶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