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7-14 13: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5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暨廊坊市政府部门使用正版软件工作会议,就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版权局副局长郜世泽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市长张春燕主持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王曦指出,去年8月份,国家版权局正式批复同意我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廊坊成为河北省首个获得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资格的城市,是继2016年我市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验收后,打造的又一块国家级试点示范金字招牌,必将成为推动我市版权产业繁荣发展的难得机遇和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重要意义,切实在认识水平、重视程度、工作力度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凝聚共识,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王曦强调,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涉及面广、包容性强,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完成示范城市创建任务。建立完善版权工作机制和工作体系;培育版权产业,打造版权品牌;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管理服务;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切实做到组织领导、资金投入、责任落实、督查考核和宣传引导“五到位”,确保示范城市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郜世泽指出,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工作,注重版权保护组织和队伍建设,具有形成规模的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等版权产业的产业带、产业集群和产业基地,特别是保护版权、打击侵权盗版措施得力,政府相关部门带头使用正版软件,并具有完善的版权宣传和教育机制,积极开展版权宣传教育工作,版权保护氛围良好,社会公众版权认知水平较高。希望廊坊在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制度设计,强化组织建设,推动自主创新,履行管理职能,加强执法监督,建立长效机制,全域使用正版软件,决战决胜,确保以优异成绩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宣读了《廊坊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任务分解方案》《廊坊市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督导工作方案》和《关于对全市版权产业和版权产业园区进行调研的通知》。会后,省版权局相关负责人就使用正版软件进行授课。(记者王洋洋)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全力备战城区防汛

廊坊打击传销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廊坊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暨市旅发大会调度会

廊坊: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廊坊召开迎接国务院消防考核准备工作调度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