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高宏志:严密防范精准发力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时间:2018-07-14 13: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宏志在检查督导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

严密防范精准发力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并就抓好非贫困县非贫困村扶贫脱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7月10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在检查督导全市防汛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扎实做好防大洪、抗大汛、抢大险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些,把措施考虑得周全些,做到严密防范、精准发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气象监测预警预报是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基础。高宏志首先来到市气象局,详细察看气象信息灾害预警及信息发布有关情况,了解近期天气变化总体趋势,要求气象部门进一步加强与水利、国土等部门的会商联动,科学分析、综合研判,为我市全面做好防汛工作提供依据、赢得主动。邯山区南张庄排水渠是京广铁路渚河至牤牛河段主要排水渠道,主要承担着107国道、

邯郸机场等区域排水任务。实地调研该排水工程整治成效后,高宏志就全力做好铁路、机场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防汛准备工作讲了意见。随后,高宏志又来到磁县东武仕水库和讲武城镇前港水库检查水库运行及备汛情况,反复叮嘱要密切关注上游来水,扎实做好设备检修、物资储备、水量调度等各项工作,确保水库及下游安全。在讲武城镇前港村,高宏志考察了山洪防御体系建设情况,察看了预警预报设施设备,强调要切实做好应急预案演练,一旦遇到险情要及时启动、坚决执行,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

当天下午,高宏志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市及磁县防汛工作情况和主城区防汛排沥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一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克服侥幸心理,在岗在位在状态。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马上行动,组织开展防汛检查整改“回头看”,对行洪河道、大小水库、蓄滞洪区、山洪灾害易发区、河道内村庄、城市低洼地等风险点,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隐患排查,层层落实河湖长制,切实做到有隐患的不放过、容易发生险情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清淤疏浚不到位的不放过。二要突出抓好关键环节。山区主要是防山洪,把加强预警预报、及时组织撤离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主城区主要是防内涝,做好河道清淤疏浚工作,抓好重点“卡口”排水整治。平原主要是滞洪,突出重点区域,严格落实责任。三要细化实化应急预案。狠抓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认真搞好防汛应急演练,关键时刻要迅速有力组织群众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磁县,高宏志还分别看望了磁州镇小营村贫困户张金宝和黄官营村贫困户谢小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关切地询问两家人的收入来源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与随行的有关部门和当地负责同志研究商讨增加他们收入的有效途径。高宏志指出,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对贫困群众的支持力度也越来越大。希望各位贫困户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直面困难,自力更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依靠自己的双手去改变命运,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其间,高宏志听取磁县工作汇报,对该县今年以来发生的变化给予肯定,并就抓好非贫困县非贫困村扶贫脱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当前,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贫困县、贫困村脱贫步伐加快、减贫成效明显,而非贫困县、非贫困村存量贫困人口集中,脱贫任务艰巨。各非贫困县要把扶贫脱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切实做到有一本清清楚楚的账,做细做实贫困人口档案管理工作;有一套切实管用的招,大力推进产业扶贫,积极引导就业;有一笔用于扶贫的钱,抓好扶贫资金统筹使用;有一班精准帮扶的人,进一步充实力量、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最后,高宏志勉励磁县要坚持以上率下、迎难而上,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再鼓干劲,再加压力,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曲斌、徐付军参加活动。(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暴雨蓝色预警!河北省将迎今年入汛以来最强大范围暴雨

邯郸市今年底创建36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邯郸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邯郸全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调度会召开

邯郸首批16个乡镇交警中队建成启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