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2017年廊坊“平安交通”建设硕果丰

时间:2018-01-30 17: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去年,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平安交通”建设,全系统累计出动3500余人次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各类交通运输企业600余家次,物流企业193家次,抽查营运车辆7000余台次,全覆盖巡查市域公路桥梁,排查整改问题隐患380余处,举办应急演练3次,培训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900余人次,全系统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精心打造平安高速路

1月6日,廊沧高速大柳河养护工区5名巡查人员在高速公路K22-K37路段检查隔离栅,查看有没有损坏和松动的地方,养护工杨斌说,“每天我们都要上路巡查,看看路面和桥梁有没有损坏,还要捡拾路面的垃圾,特别是春节马上要到了,我们增加检查频率,每天巡查两次,一旦发现路面、桥梁、涵洞有破损,或是其他安全隐患,立即修复,确保路面畅通安全。”

高速公路上,车多且行驶速度快,廊沧高速廊坊建管处和京台高速廊坊管理处高度重视道路安全工作,以“平安交通”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标准,完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登记、报送、整改和注销的制度,细化安全生产措施,强化日常检查力度。加大安全生产培训,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匠心织就平安公路网

近日,市公路处安全科、养路科、桥涵科、绿化科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对普通干线公路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历时4天,共检查国省干线公路25条1200余公里,抽查桥梁33座,公路站10个,养护中心12个。

廊坊公路处安全科科长王海龙介绍,一直以来,公路处紧盯日常巡查不放松,对路面病害坚持抓早、抓小的原则,一旦发现路面损害,立即维护。同时开展经常性专项督查,2017年共开展专项督查48次,发现一般隐患134处,全部整改完毕。

市交通运输局大力实施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加强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事故易发多发等危险路段的治理,进一步完善交通警示标志、标线和防护设施,及时维修、补设附属设施。去年实施干线公路大中修工程8项113.65公里,养护总里程743公里。

1月23日,永清县公路站副站长陈聪静在苑家务大桥底仔细检查桥梁板底状况,认真填写桥梁巡查记录,据陈聪静介绍,干线公路50米以下的桥梁一周巡查1次,50米以上的桥梁设立了桥梁巡查信箱,每周进行三次巡查,填写巡查记录投入信箱,保障桥梁日常检查频率和效果。多年来,全市未发生一起桥梁安全事故。

恒心守护旅客一路平安

廊坊是北京的东大门,既要守好大门,又要保障运输安全,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科学管理,制度先行,廊坊运管处出台了《廊坊市运输管理处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施细则》《廊坊市运输管理处安全生产岗位职责》等工作制度,定期深入道路运输企业一线实地督导检查。

据了解,在安全监管方面,我市狠抓源头安全监管,安排专门人员驻站管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两客一危”行业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确保旅客安全。(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陈英杰)

相关新闻:

吕建江同志先进事迹在廊坊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廊坊市政处开展市政基础设施节前大普查行动

廊坊市建设局深入一线查问题

省安全生产考核和督查执法工作组肯定廊坊工作

廊坊市卫计委“四个全覆盖”预防安全生产事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