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井陉县投资亿元资金为振兴乡村提供电力

时间:2018-01-23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电足了,日子越过越好!”说起去年的农网改造,井陉县杨庄村党支部书记董拉秀高兴地直夸这实事办在了他们的心坎儿上。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系列惠农政策的实施,井陉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用电负荷猛增,低电压日渐成为“拦路虎”。对此,董拉秀深有感触。“电不够用,稍大功率点的家电买回来也是摆设;开不了泵,自来水吃不上,扬浇地变成了‘望天收’;想搞农产品加工,机器启动不了。”说起当初的低电压,董拉秀一肚子苦水。

振兴乡村,电力先行。去年以来,井陉累计投资近亿元,完成了90个中心村的电网升级改造;实施了“井井通电”工程,全县471眼机井受益,为农村5.6万人用水安全和10万亩扬浇地灌溉提供了充足电力。杨庄村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记者吴温 通讯员高焕科、赵晓峰)

相关新闻:

神威药业以“四匠”精神打造一流现代药企

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冬季消费促进活动“幸福河北欢乐购”26日启动

河钢石钢“借力借智”提升品质

中国人寿河北95519联络中心招聘精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