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发展环境

时间:2018-01-23 16: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承德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发展环境

“以前办理相关审核、证照,来回要跑好几个地方,现在手续越来越简化,真是太方便啦!”日前,承德鑫牛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通过网上申请企业名称核准,经承德市行政审批局核准通过。2018年,承德市将扭住关键,精准发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力求更大突破。

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面实施“三个清单、两个代办”,扎实推进“证照分离”“照后减证”“多证合一”,解决好“准入不准营”问题。大力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完善市县行政审批局规范运行机制,打造市县两级联通的政务审批数据平台,深化流程再造,实现联动审批。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营造公开透明健康的发展环境。

积极推动国有资产管理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完善国控集团等国有企业的绩效考核、薪酬政策、内控机制建设,形成科学、规范、统一、严格的经营管理机制。盘活优质国有资产,整合财鑫、财通、蓝天等基金和担保公司,成立资产运营公司,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率,彻底解决国有破产改制企业遗留问题。

稳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着力构建现代财政制度。围绕高质量发展和保障民生优化支出结构,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扩大预算公开范围,加快将绩效管理覆盖所有财政资金。改进财政投入方式,规范PPP项目管理,着力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放大作用。完善水资源税征收方式,扎实做好环保税开征工作。

持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全面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新增上市企业6 家,多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引进外埠金融机构进驻承德市,并鼓励支持向县(市、区)和乡镇布点,推动组建兴隆、隆化村镇银行,争列全省民间资本管理机构和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金融业增加值达到150亿元以上。

扎实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坚定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与监管工作。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在满足刚性需求的前提下,增加改善性住房供给,抑制投资投机性住房,保持合理房价,逐步建立起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记者胡杨)

相关新闻:

承德市打造“十大绿色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承德市强化应急管理提升公共安全保障水平

政协承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月18日召开

承德市供销合作社被授予全国供销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绿色发展生机盎然——二O一七年承德经济发展回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