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上任一年 美领导力满意度大跌

时间:2018-01-23 16: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新华社专特稿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任一周年之际,盖洛普公司发布一份民意调查报告,显示全球对美国领导力的满意度一年内大跌将近20个百分点,触及历史最低水平。

依照这份报告的说法,特朗普一味主张“美国优先”,各种任性“退群”,令美国的软实力遭遇“艰难时世”,美国在欧洲、美洲的盟友和伙伴尤为失望。

盖洛普公司去年3月至11月分别对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约1000名15岁以上居民做当面或电话访问,了解他们对美国、德国、中国和俄罗斯的领导力的看法。

调查报告18日发布,结果取中位数,显示美国领导力的全球满意度为30%,是这项年度调查自2007年以来最低水平。2016年,即前任民主党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最后一年,这一比例为48%;即便在爆发全球金融危机的2008年,即共和党籍总统乔治·W·布什执政最后一年,美国领导力的满意度依然达到34%。

报告说,德国领导力的全球满意度为41%,取代美国位居首位;中国领导力的全球满意度为31%;俄罗斯领导力的满意度为27%。一年前,美国分别领先这三个国家7、17和22个百分点。

全球对美国领导力的不满意度达到43%,为11年来最高,首次超过满意度。

按照美国《纽约时报》的说法,特朗普上任后,世界许多地方对美国领导力失望、失去信任,给了中国、俄罗斯、德国等其他大国在国际舞台上施展身手的机会。

盖洛普报告说,特朗普上任后,美国领导力的全球满意度实质性下降,在134个国家和地区中的65个下降至少10个百分点,最明显的是美国在大西洋两岸的“队友”。

在美国北面的加拿大,民众对美国领导力的满意度从2016年的60%狂泻40个百分点,跌至20%;在南面的墨西哥,满意度大跌28个百分点,只有16%,创新低。

美国领导力在南北美洲的满意度中位数为24%,下跌21个百分点。

非洲国家对美国领导力的满意度只减少两个百分点,为51%。不过,提供这一数值的调查是在美国媒体曝出特朗普用“粪坑”称呼非洲国家之前。

民众对美国领导力满意度上升至少10个百分点的只有4个国家:白俄罗斯、以色列、利比里亚和马其顿。

相关新闻:

阿富汗首都遭火箭弹袭击

朝韩将在冬奥会开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

欧盟喊话英国:不“脱欧”还来得及

朝鲜半岛局势出现难得缓和 我外交部:值得各方倍加珍惜

平昌冬奥会场馆巡礼之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