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霸州:用“互联网+”打造智慧食药监

时间:2015-09-16 19: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智慧食药监综合指挥中心”完成调试,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运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高科技手段,在食药监管中实现了实时视频指挥、双向通话、执法数据存储等功能。通过与电子档案平台、微信互动平台和药安食美网络在线监管平台整合,形成了食药安全信息化建设“一个中心,三大平台”的监管格局。

  后厨在线实时监控。霸州市食药监局通过“指挥中心”与餐饮后厨的在线监管网络实行对接,对学校、幼儿园食堂和大型餐饮单位实行网络厨房在线监管。据统计,目前该中心已对59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和大中型餐饮单位实行了在线监管。

  投诉举报快速处理。通过与食药安全投诉举报系统和霸州食药监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对接,利用语音、图片、视频等方式接收群众对食品药品方面的投诉举报,实现监管人员与消费者直接互动。

  执法工作方便快捷。该局将开发的手机执法APP与指挥中心对接,实现现场执法图片自动生成PPT并形成电子信息数据库上传,指挥中心能快速查询各执法队工作进度和被监管单位现状,有效解决任务重人员少等突出问题。遇突发事件,可通过系统迅速定位现场,利用可视对讲功能及时反映现场救助情况和食品快速检验现场操作情况,实时指挥调度执法人员,大幅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相关新闻:

廊坊安次区食药监局约谈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责任人

廊坊市食药监局打造“干净干事”的干部队伍

廊坊举办“互联网+”时代的变革管理高级研修班

廊坊广阳食药监局联合多部门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廊坊1466所学校安全隐患“互联网+网格化”管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